CFC官网 首页 新闻资讯行业新闻

网传法源寺“清猫” 记者实地探访

3345 0
简介
  昨天流传的领养猫的链接截图  昨天,有网友发布消息称,“北京法源寺开始清理猫咪了”,征集有条件的爱猫人士领养。网帖中称,“大量清猫,求领养,可到现场”。  今天下午,“北京法源寺”豆瓣账号发帖,指 ...

  昨天流传的领养猫的链接截图

  昨天,有网友发布消息称,“北京法源寺开始清理猫咪了”,征集有条件的爱猫人士领养。网帖中称,“大量清猫,求领养,可到现场”。

  今天下午,“北京法源寺”豆瓣账号发帖,指出该消息不实。“寺院没有说要清理猫,只因为小猫太多,希望有人领养小猫,能给它们一个温暖的家。但被别有用心的人贴了标签。”

  对于猫的下落,“北京法源寺”解释是送去治疗,之后还将回归寺院。“这些猫随缘而住,还有很多好心人随缘喂养,但因此导致很多猫得了口炎、肾衰、皮肤病等病。有些都是传染力极强的病,寺院猫现已被常年为它们打疫苗看病的好心人们带去治疗,医好后大猫回归寺院,小奶猫可以领养。”

  法源寺豆瓣回应

  今天下午,澎湃新闻记者探访了法源寺。一周之前记者来法源寺时曾看到这里到处都是各种颜色的猫,记者遇到的就将近十五只左右。而今天院子里则十分安静寥落,完全不见猫的踪影。

  记者走访时,遇到了五年来一直为寺院提供猫粮的动物保护志愿者,她们称上周末得知寺院要“清理”猫,周二她们到寺院时,看到有人已经将猫装箱放在院子里,她们一行三人与之协商,但矛盾激化。

  现场一位小朋友试图引猫出来

  一位动物保护者向记者描述当时的情况时说:“猫都被关在笼子里,我们拦住不许他们送走,一个居士说你们都拿走。所以我们当时拦下了大概十九只,现在暂时把这些猫放在一个小院子里寄养,之后会交给北京小动物协会准备后续的领养,北京小动物协会也将是唯一的领养渠道。”

  她们称,她们五年间持续为北京法源寺里的猫提供猫粮,并送了一部分猫去绝育,为它们提供医疗救助。“最开始的时候院子里大概就十多只猫,后来越来越多,五六年间都是我们提供猫粮。我们与一位师兄联系,没有猫粮的时候这位师兄会联系我们,大家也会筹钱来买猫粮寄过来,多的时候一个月寄六袋猫粮过来。”一位志愿者说。

  设法捉猫的志愿者们

  记者遇到这几位志愿者时,她们正在院子里设法捉一只小白猫。据他们了解,截至今天下午,院子里只剩下三只猫,除了这只小白猫,还有一只身体不好的母猫和一只“网红”奶牛猫。志愿者希望将这“最后”的三只猫带走救治和找领养。

  一位志愿者说:“本来法源寺的人说你们都拿走,我们一只都不留,但后来他们又要求我们把那几只网红猫送回来。”据这几位志愿者了解,这不是法源寺第一次送走猫,“他们会把猫都送去凤凰岭、河北的一些寺庙,这些猫在那里完全没有生活能力。”

  记者之前遇到的法源寺里生活的小猫

  记者也采访到法源寺门口流通处的工作人员,一位中年阿姨否认了“清理猫”的说法,她说:“最多的时候有五十多只猫,师父们念经打坐的时候猫一直叫,到处拉尿,所以我们开放了领养。”

  法源寺声明中称,“目前没有猫咪给人领养,都在治疗当中,治好后才会开放领养。”不过,今天下午,一名男性寺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,寺院没有“清理”猫,都被爱心人士领养走了。


收藏 邀请

鲜花
1

握手

雷人

路过

鸡蛋

刚表态过的朋友 (1 人)

相关分类

精彩阅读

广告位

Cat Famcoers Club

周一至周五 9:30-18:00

  • 关注微信公众号

  • 手机扫描二维码

Archiver-手机版-小黑屋- ( 苏ICP备17040630号)  

Powered by Www.Mao.Org.Cn© 2011-2021 中国纯种猫俱乐部 版权所有:宿迁市宠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

江苏省信息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| 江苏省信息服务业行业协会会员单位 | 江苏省网络服务业企业联盟单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