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FC官网 首页 新闻资讯行业新闻

海口一橘猫被困楼顶十余天面临脱水危险 市民捐款租吊车救猫

8354 0
简介
  被困在阳台上的橘猫。  南国都市报、南海网、南海网客户端4月23日讯(记者 蒙健 文/图)4月22日,为了救助一只被困在居民楼五楼阳台的橘猫,省小动物保护协会关爱动物志愿者纷纷捐款,凑齐600元,租赁了一台吊车 ...

  被困在阳台上的橘猫。

  南国都市报、南海网、南海网客户端4月23日讯(记者 蒙健 文/图)4月22日,为了救助一只被困在居民楼五楼阳台的橘猫,省小动物保护协会关爱动物志愿者纷纷捐款,凑齐600元,租赁了一台吊车将橘猫救下。

  近日,有爱心人士在省小动物保护协会的关爱动物志愿者微信群里,发布了猫咪被困的视频。视频里,一只橘猫被困在一栋居民楼的五楼阳台,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。有知情人士称,这只橘猫被困在阳台上有十余天了,房主长期不在此居住,物业也联系不上房主,爱心居民只能每天给它投喂食物。但因近期无法喂水,猫咪可能随时面临脱水的危险。

  省小动物保护协会秘书长王冰在得知此事后,于4月21日来到了猫咪被困的居民楼对面住户家中,尝试进行救援,但楼与楼之间距离较远无法搭救。“有人建议租赁吊车来救猫,后来我们联系了吊车,租赁费用要600元。”王冰说,微信群里的爱心人士得知该情况后纷纷捐款,很快就把钱凑齐了。

  22日下午5时许,吊车就位,爱心人士欲通过乘吊车到楼层外将橘猫救下。但由于风大雨大,加上高空中有高压电线,出于对橘猫和人身安全的考虑,待大雨停后实施诱捕。随后,吊车摇臂升向五楼,在高空作业的情况下,王冰对紧张的橘猫实施了麻醉,顺利将橘猫救下。

  当天下午,猫咪被带回了省小动物保护协会并进行了全身检查。记者了解到,目前,猫咪有些缺水,并且身上有很多虫,喂养驱虫后可以恢复。王冰表示,多亏各位爱心人士的共同出力,此次协会收到的爱心款项除支付吊车费用外,剩余的将用于猫咪注射疫苗和驱虫。

收藏 邀请
1

鲜花

握手

雷人

路过

鸡蛋

刚表态过的朋友 (1 人)

相关分类

精彩阅读

广告位

Cat Famcoers Club

周一至周五 9:30-18:00

  • 关注微信公众号

  • 手机扫描二维码

Archiver-手机版-小黑屋- ( 苏ICP备17040630号)  

Powered by Www.Mao.Org.Cn© 2011-2021 中国纯种猫俱乐部 版权所有:宿迁市宠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

江苏省信息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| 江苏省信息服务业行业协会会员单位 | 江苏省网络服务业企业联盟单位